当前位置:

“新春·变化·乡愁”微视频征集掀网民参与热潮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柯影 2016-02-14 16: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遵义绥阳蒲场民俗大“排街”狮舞龙腾 (图片由央视网拍客向东提供)

遵义绥阳蒲场民俗大“排街”狮舞龙腾 (图片由央视网拍客向东提供)

在现场观看绥阳蒲场民俗大“排街”的小朋友们也纷纷拿起手机拍摄留念 (图片由央视网拍客向东提供)

在现场观看绥阳蒲场民俗大“排街”的小朋友们也纷纷拿起手机拍摄留念 (图片由央视网拍客向东提供)

  在猴年春节期间,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全国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支持、央视网主办的“新春·变化·乡愁”微视频主题征集活动在网上掀起讨论参与热潮。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用视频记录下当地喜庆新春的热闹景象以及家乡发展变化的新风貌等上传到活动专区进行分享。

  网友“江苏华歌”以“幸福淮阴百姓广场娱乐周”为题上传视频,记录江苏淮阴群众以歌舞、说唱、戏曲、弹奏等形式结合庆祝新春的热闹场景。拍客“向东”摄制《寻找我们的年味儿》,让观众通过生动的画面,感受贵州绥阳县千余群众聚集街头进行民俗大“排街”狮舞龙腾喜迎新年的热闹场景。在新浪微博上,“新春·变化·乡愁”成为热门标签,50余万网友参与其中。有网友留言称,通过浏览众多参评作品,突出感受到各地对于传统文化(包括非遗文化)的尊重、保护和改进创新,一带一路、互联网+等国家倡导的发展战略正融入广大网民的日常生活,并为传统文化增添新的光彩。

  据央视网介绍,在人们心目中,“年味儿”不仅是指家乡喜庆新春的热闹风俗,更包括各地独具特色的新春美食以及至亲亲手所做的新春饭菜的味道,这正是千百万游子心心念念的“年的味道”。正因此,这一主题作品也成为网友创作的重点题材。拍客“郭德茂”上传的作品《妈妈的年味》不仅展示了地方美食诱惑,更喊出了众多网友的心声——“妈妈的健康就是最美的年味儿”。年味儿、孝心、传承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在的精气神在网友作品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根据活动安排,此次“新春·变化·乡愁”微视频主题征集将持续至3月15日。征集结束后,将进行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和奖励等环节。评选结束后,还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全国性的线上线下展播推荐。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视频投稿的热度正在持续升温,期待出现更多内容精彩、令人振奋的优秀作品与全国网友分享。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