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餐厅老板形似金正恩 逛公园被游客围观(图)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刘仁军 2016-02-14 07: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穿上“金正恩套装”的张代明,与真正的金正恩长相外形相似。梁怿韬摄

  张代明到白云湖公园游玩时,因为长相外形似金正恩,被游客围观拍照。网络图片

  原标题:广州一餐厅老板形似金正恩成网红 逛公园被游客围观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 摄影报道 广州真有国际范!同一时间竟然有两位“外国元首”在这里生活。早前,原本在广东一工厂当保安的四川男子肖基国,因为长相似美国总统奥巴马,而成了网红,并因此在一些影视作品和滑稽节目中获得扮演奥巴马的机会;2月12日傍晚起,广州一名男子因为长相酷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样在网络走红。2月13日中午,记者在广州白云区夏茅,找到了这名在广州开餐馆,长相似金正恩的男子。

  陕西男子广州开餐馆,食客帮衬后称“你长得像金正恩”

  2月13日中午,记者在广州市白云区夏茅商业街,找到了在社交网站上被网友围观的“广州金正恩”---来自陕西,在广州开餐馆的男子张代明。只见张代明确有一个和金正恩相似的发型,以及同样相似的微胖身材。不仅相貌和身材相近,这名“广州金正恩”也只是比真正的金正恩小1岁。

  “戴上墨镜穿上衣服,更像。”采访期间,张代明从店内拿出一件形似中山装的外套,以及一副墨镜。当外套穿上身墨镜戴上头后,一个酷似戴了墨镜的金正恩形象,便展现在街坊面前。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像金正恩,张代明在记者拍照期间,更是稍微挥了挥手,看起来颇有“领导人”气派。

  “也是顾客说我像,我才发现的。”张代明称,自己的顾客,多数是夏茅商业街旁,一所高校的学子。大约两年前,那时金正恩上台没多久,金正恩的照片通过媒体报道,开始慢慢被广州市民所熟悉。有一天,一名学生食客到张代明的餐馆吃完饭后,望了张代明一眼,然后称,“老板,你长得像金正恩哦。”

  “我那时根本不知道金正恩是谁。”张代明称,他后来上网找了找金正恩的照片,发现确实有点像。没过多久,“校门外餐馆的老板像金正恩”的消息,开始被高校学子们知悉。不少学生下课后到张代明的餐馆吃饭,完了总会找张代明合影。

  “我本来就这身打扮。”张代明表示,他本人没有刻意去模仿金正恩,因为本来就是这样的发型以及身材,而且恰好就有这么一件形似中山装的外套。“有人还叫我,去看看哪里有胸章什么的买几个,别在衣服上更像金正恩。”张代明称,他只想做好餐馆生意,也就没有听从朋友建议。

  春节期间逛公园被游客围观拍照,照片网络流传成了网红

  张代明长得象金正恩,之前只是在夏茅一带被小范围传播。今年春节,张代明没有回老家,在广州游玩。结果,这一游玩,让他成了网红。

  “我去逛白云湖公园,然后就被人认出来了。”张代明称,白云湖公园的游客看到张代明出现,也觉得自己长得象金正恩,不少游客因此“围观”自己并和自己拍照。结果,有的游客拍完照后,把照片上传社交网站上。

  记者在该社交网站看到,有关“广州金正恩”的网贴,一个晚上就有超过100名网友留言评论。不少网友留言,纷纷称奇,网友“勇敢的心里”称,“确实很像,头型也一样。”;网友“手机用户5891085832”称,“戴墨镜才像,不戴只有五分像。”;网友“手机用户5518798152”称,“我排队吃过他的快餐,的确很像,跟他合了个影。”也有网友,留言颇有调侃味道。网友“zhangxr33001974”称,“你是金负恩吗?”;网友“时间走到了-2016-”称,“你怎么不去朝鲜旅游一趟?”;网友“benoit35948415”称,“我不服,他老婆像李雪主(注:金正恩夫人)我才服。”

  除了“金正恩”,广州还有个“奥巴马”

  朝鲜近期发射卫星引起国际争议,美国国会在当地时间2月12日还通过了对朝鲜实施更严厉制裁的法案。“广州金正恩”的网贴,出现了这样的评论,网友“冰梅孤山放”称,“肖基国赶紧过来!来张大合照发给奥巴马。”

  肖基国是谁?和张代明一样,因为长相似外国元首而成了红人。原本是广东一家工厂保安的他,长相酷似的对象不是别人,正是被坊间认为的金正恩的“死对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访美期间,肖基国因长相似奥巴马被媒体广泛报道,并因此获得演出公司邀请其在影视作品或滑稽表演中扮演奥巴马的机会。对于广州既有“奥巴马”也有“金正恩”,网友表示有趣。张代明则称,眼下他只想搞好自己的餐馆生意,暂无肖基国的当演员的想法。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