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五起进京方向车流集中 市交管局提供绕行方案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溪 编辑:高芹 2016-02-13 09:58:0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王溪)结合往年春节返程高峰北京周边高速路流量集中,交通压力凸显情况,北京交管部门对近三年春节交通运行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提前发布2016年春节返程高峰交通预测预报。正月初五、初六本市各条高速路将迎来返程大车流,京藏、京港澳、京开等高速路交通压力较大。

  随着节后返程高峰来临,学生流、务工流、自驾流返程叠加,交通流量大幅增长,全市交通流量将逐步回升,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和各大交通枢纽人、车流集中,周边交通压力增大。从近三年春节假期交通运行数据看,节后市区“122”拥堵报警主要集中在北京站、北京西站,首都机场,木樨园、六里桥等客运场站。此外,受春节期间前往外地自驾游以及自驾返乡的北京市民集中返回影响,从正月初五开始,各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交通流量明显上升,进京、出京方向流量排名前5 位的高速路分别是机场、京藏、京港澳、京开、京承高速公路,特别是初五下午,初六全天,高速路进城方向车流量较大,各高速路与环路路网相交桥区,容易发生车多拥堵情况。

  交管部门梳理了返程高峰高速路进京方向易出现拥堵的点段,并提供了绕行路线:

  京港澳高速易拥堵路段:杜家坎、市界收费站

  拥堵时段:初五初六8:30-10:30 14:00-18:00

  绕行路线:1、直接由京昆高速行驶至京昆联络线,由大苑村出口进入西六环,向北行驶至莲石路或阜石路,向东走直接进入城区。2、由京港澳高速梨园桥进入西六环,行至莲石路或阜石路,向东行驶进入城区。

  京藏高速易拥堵路段:回龙观至五环进京方向(清河桥)

  拥堵时段:初五初六13时—19时

  绕行线路:1、由G6白葛桥驶出,绕行西北六环,由阜石路或莲石西路进入城区。2、由G6白葛桥驶出,从楼自庄桥进入G7京新高速,进入五环路。3、由G6百葛桥驶入北六环,由马坊收费站驶出,上S213安四路向南行驶进入城区。

  京承高速易拥堵路段:京承收费站至五环进京方向

  拥堵时段:初六15时至18时

  绕行路线:1、可由京承高速酸枣岭桥向东南(顺义方向)驶入北六环,行驶至李天桥上S32京平高速,沿(城区方向)行驶,通过机场二高速进入城区。2、由京承高速酸枣岭桥向西驶入北六环,由马坊收费站驶出,向南驶入S213安四路进入城区。

  京开高速易拥堵路段:大广高速市界至双源桥

  拥堵时段:初五初六14时至22时

  绕行路线:1、由河北提前驶出G45大广高速,走G106国道辅线。2、经大广高速求贤出口出,向西绕行至芦求路进京,绕行京开辅路或南中轴路进京。

  京哈高速易拥堵路段:四方桥至五方桥

  拥堵时段:初六15时至18时

  绕行路线:四方桥出现集中拥堵时,进京车辆可以从五方桥绕行东五环路、姚家园路、京沪高速路引线。五方桥出现集中拥堵时,进京车辆可以从京哈高速路台湖出口驶出,绕行通马路、老京津公路。

[NextPage]

  为保证节后返程交通安全有序,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加派警力对交通场站、城区庙会、商业繁华地区、餐饮场所周边道路进行指挥疏导。特别是为有效应对返程高峰高速公路交通大流量,交管部门已制定专项疏导方案,根据高速流量情况及对周边路网影响,制定个性化疏导方案,交通疏导措施前置,确保拥堵节点警力投入最大化;同时,加强现场指挥调度,开通前沿指挥所,做好实时跟进指挥、警力动态调整、突发情况处置和诱导信息发布,并与高速路产权单位、社会清障单位联勤联动,确保事故、故障车快速清拖,及时清障排堵。另外,充分利用高速公路的调头阀设施,做好突发事件造成严重拥堵或通行中断情况下的调头分流工作,及时开展应急疏导。交管部门特别提示返程司机注意以下八点:

  一、春节后期中短途返程流量增多,请驾驶人注意相关交通流量资讯,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错峰返程,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二、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请提前预留好驾车返程时间,避免因急于返程而超速行驶。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

  三、夜间驾车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远光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驾驶人眩目而引发事故。

  四、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外放置三角警告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

  五、长假期间车辆使用率高,假期结束后驾驶人应及时对轮胎、发动机、燃油系统、散热系统做全面检查,以保证车辆处于最佳状态。

  六、机动车进出高速公路时,会与正常行驶车辆形成速度差,请保持在加速车道内将车速提升后,在不影响行车道车辆行驶前提下,变道驶入行车道,不要在进入高速公路后就强行变道。驶离高速公路前,要提前做好变道准备,进入减速车道后减速。

  七、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交警提示,春运返程,请广大驾驶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要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要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八、春节期间合家团圆,聚餐饮酒增多。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交警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记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溪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