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构发布新年投资策略:清醒认识新兴行业的分化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杨滋 2016-02-10 15: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上海2月10日专电题:机构发布新年投资策略:清醒认识新兴行业的分化

  新华社记者王原

  各大公募机构近期密集发布新年投资策略,部分基金公司认为2016年市场趋势由产业周期决定,新兴成长类行业仍然是主要配置方向,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新兴产业未必是主导产业,过去的新行业可能已经沦为过气行业。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2016年要清醒认识成长与周期的差异,清醒认识新兴行业的分化,展望2016年,需要牢记趋势是由产业周期决定;美元加息、地产政策对改革预期的影响、对系统性风险的麻木和新兴产业过气是不可不查的风险点。

  魏凤春认为,当前宏观环境被美元加息打破,资产配置不得不面对外部的冲击,特别是新兴市场资产重估远没有结束。新兴产业未必是主导产业,过去的“小鲜肉”可能已变成了“老炮儿”。

  交银施罗德基金研究员王艺伟预计,2016年在内需仍然较为疲弱、流动性宽裕情况下,国内债市仍然有机会,但是息差可能不如今年。国内股市将维持窄幅震荡,新兴成长类行业或仍将是主要配置方向。不是十分看好大宗商品趋势性机会。短期黄金价格可能出现反弹。2016年下半年或可以关注大宗商品的供需情况并进行适当布局。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2016年投资策略报告则认为,2016年我国宏观经济依然面临诸多挑战,实体投资回报率处于低位。持续货币政策后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刚性兑付逐渐被打破致使无风险利率显著下行,货币市场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债券以及房地产的预期收益率均较之前出现显著回落。

  摩根士丹利华鑫认为,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出发,股票市场仍具有吸引力,以新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新模式为代表的创新行业;以“文、教、体、卫”为代表的消费服务性行业;以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为代表的改革板块,是2016年的三条主线投资机会。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