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方对大陆捐款协助救援表达感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舒凌 陈悦 编辑:杨滋 2016-02-09 15: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台北2月8日电 (记者 刘舒凌 陈悦)台湾方面陆委会8日深夜11时许发出新闻稿,称对于大陆方面发挥人溺己溺精神的慷慨捐助,以及对台湾灾民所展现的关怀及爱心,“表达由衷感谢之意”。

  新闻稿中提到,台湾南部6日清晨发生里氏规模6.4地震,造成生命及财产的重大损失。大陆方面第一时间即透过海协会向台方表达慰问及哀悼,并表示愿提供任何必要之支援协助;为进一步济助灾民,大陆方面8日向海基会表示,透过大陆红十字会捐赠200万人民币,四川省北川县、芦山县各捐赠100万人民币,以利台方进行灾难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

  当天稍早,陆委会还介绍,主委夏立言当天指派法政处处长蔡志儒,会同有关机构,于下午前往荣民总医院台南分院、探视在地震中受伤的陈姓大陆配偶一家人,转达其祝福,期待他们一家人静心安养、早日痊愈;一行人继而转赴台南奇美医院、探视来自大陆的周小妹妹(母亲尚处失联状态),表达关切并将协助其大陆亲属来台探视。

  陆委会委托海基会向大陆海协会转告相关资讯,并保持密切联系。陆委会还表示,该会与海基会及相关机关,“配合整体救灾情形需要,持续提供必要的协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舒凌 陈悦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