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写:16层高楼“横躺”在地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6-02-08 09: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南2月6日电(记者王昀加 何自力)6日凌晨在台湾南部发生的6.7级地震造成多处楼房倒塌,灾情最严重的是台南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

  6日上午,记者赶到台南永康区大楼倒塌现场。原本16层(地面16层,地下1层)的建筑已经“横躺”在地上,楼内一片狼藉,原本矩形的窗户已大多扭曲成菱形,钢筋暴露在楼房外面“张牙舞爪”。地上满是石块、鞋子及各类生活用品,有摩托车和汽车被水泥瓦砾压毁。大厦周围停满了消防车、挖掘机及军方的车辆,堆有矿泉水、水果、帐篷、毛毯等救援物资。

  记者在赶往现场的路上看到,台南市内其他楼房都基本完好,而且市面秩序正常。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栋大楼曾被质疑建筑质量有问题。

  大楼倒塌现场,警方已在楼前拉起重重警戒线,避免闲杂人员进入。救援人员搭起数架云梯,从坍塌变形的窗户里努力搜寻受困人员,而工兵部队正在修平通往损毁楼房的道路。

  记者抵达时,看到救援人员刚刚救出一名民众,他的精神状态尚好,在担架上还能和救援人员进行交流。救援人员向其了解楼内其他受困人员的情况和位置之后,将其送往医疗站接受进一步治疗。

  年纪大约40岁的郑女士眼含泪光,在警戒线外焦急望向楼内。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弟弟、弟妹及他们的两个女儿一家四口住在这栋楼内,目前仍下落不明。他们的手机无法拨通,而家里的座机虽然能拨通,但无人接听,因此她一早从高雄赶往现场,并把弟弟一家的具体位置等信息提供给救援人员,希望能尽快找到弟弟一家人。

  台南市消防局副局长杨宗林告诉记者,发生地震时这栋楼内一共居住92户居民,截至目前已疏散229人,仍有人下落不明,正在搜救。55人救出后送医治疗,其中4人伤重不治。目前,楼内仍有求救声传出,救援人员启用生命探测器及其他设备,全力展开救援,希望找寻更多生还者。

  台湾卫生福利部门表示,已成立紧急应变中心,台南市各大医院医护都已投入紧急救护,目前共318人送医。

  据台当局灾害应变中心统计,截至上午11时30分,已造成5人死亡,378人受伤。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