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州贵阳工会异地接力送一线农民工坐“专机”回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丹莉 编辑:李艳华 2016-02-04 22:18:23
时刻新闻
—分享—

  “到了到了!坐飞机真快啊!我们就要到家了……”4日16点54分,一架从福州市飞往贵阳市的客机安全降落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这是福州市总工会、贵阳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爱心接力·温暖回家”活动中,123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黔籍优秀农民工返乡免费乘坐的“专机”。

  每到春节,每个城市里都有许多期盼着春节能够回家过年的农民工。车票难买,费用昂贵,给大多数农民工吃上团圆饭带来几多周折。

  “以前坐火车需要30多个小时,今天坐飞机2个半小时就到了。”第一次坐飞机的赵观羽兴奋地告诉中新网记者,他是贵州省黔西县大关镇关心村村民,19岁到福州打工到现在,三年来第一次回家过年,从福州到贵阳的机票通常要1400余元(人民币),舍不得买机票,自己从来也不想会坐飞机回贵州。

  “和我一样在福州打工的同乡,坐今晚10点50分的火车回老家,估计要到6号中午才能到贵阳,但是我今晚就可以回家和家人吃晚饭了。”赵观羽庆幸能够争取到免费坐飞机回贵阳的机会。

  此次,123位免费乘坐“专机”返黔的农民工,有的是从企业岗位技能竞赛和各类技术比武活动中涌现出的技术能手,有的是建档的困难职工,还有的是在福州市各级“工人先锋号”、“五一先锋岗”、“创新团队”中辛勤工作的优秀工作者,其中有不少人是第一次乘坐飞机。

  贵州省贵阳市总工会副主席徐兰介绍,“爱心接力·温暖回家”活动在其他省份已经连续举办了6年,但是送农民工返黔还是第一次。此前,贵阳市总工会已经提前到贵阳汽车客运西站、汽车客运东站、火车北站及火车站做好协调工作,设立了“农民工平安返乡”服务岗,待他们下飞机后,将他们送往各自的乘车地点,并提供免费食物,帮助他们购买返乡车票,做好他们的“娘家人”。

  此外,春节期间贵阳市总工会将继续开展以“新春情暖·感谢有你”为主题的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针对困难职工、农民工,组织工会志愿者入户走访慰问,集中发放慰问金、年货;特别是对环卫、交通运输、水电煤抢修等艰苦行业一线困难职工、农民工开展慰问;举办和谐文化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专场文艺演出活动等。

  据了解,2016年春节前后,贵阳市总工会预计将慰问53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和500余名一线农民工,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共计75余万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丹莉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