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纪委2015年“一案双查” 157名领导干部被问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云鹏 编辑:李艳华 2016-02-01 20: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西宁2月1日电 (记者 罗云鹏)1日,中共青海省十二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青海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披露,2015年该省实施“一案双查”,加大问责力度,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157名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对13起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并对发生多起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格尔木市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一案双查”制度指对因监管不严导致干部出现违纪问题,或对干部违纪问题不及时查处的,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干部所在部门主要领导和所在机关分管领导的责任。

  青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多杰热旦在工作报告中介绍,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配套出台了约谈提醒、履责报告、检查考核、责任追究四项制度规定,分析研判形势,明确任务要求,重点向市(州)省属国有企业和格尔木市传导压力,省、市(州)和部分县(市、区)开展下级党委主要领导在纪委全会上述责述纪述廉,并现场接受评议,以强化责任担当。

  据了解,在完善监督检查方式方面,青海纪委坚持日常检查、年中督查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先后组织6个检查组对8个市(州)和省直68个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日常督查和中期检查,综合评分靠后的9个单位负责人受到约谈。

  多杰热旦介绍,2015年青海纪委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四风”易发多发的时间节点,组织8个市(州)纪委开展交叉互查,着力解决公款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突出问题,2015年该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青海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及违反各项纪律的问题311起76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9人,并通过中央纪委及青海省内网站分别对181起案件曝光。

  “2015年青海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检察机关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求,加强对执行政治纪律情况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在反分裂反渗透斗争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行为规范,对违反政治纪律的6名党员和在维稳工作中失职的10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多杰热旦说。

  此外,在解决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方面,多杰热旦介绍,着力解决吃拿卡要、欺压百姓、与民争利等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土地征用等领域的违规违纪行为,青海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34起,对31起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并通过组织协调对28件重要线索集中督办和重点监督。(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云鹏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