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今年首个海冰黄色预警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02-01 19:5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受到冷空气影响,渤海辽东湾海域浮冰外缘线1日达到79海里。国家海洋预报台1日下午将海冰预警级别升级为黄色。这是我国今年发布的首个海冰黄色预警。

  国家海洋预报台监测分析指出,由于上一次寒潮过程使我国北部海区水温大幅下降,加之本次冷空气过程中的风向有利于海冰的漂移扩散,连日来渤海黄海海冰范围持续增长,自1月30日起,国家海洋预报台再次发布了辽东湾海冰蓝色警报。根据卫星监测结果,2月1日渤海辽东湾浮冰范围达到79海里,海冰分布面积较1月31日有所增加,超过辽东湾海域总面积的70%;渤海湾浮冰范围20海里,渤海湾海冰分布面积8394平方公里;莱州湾浮冰范围10海里,黄海北部浮冰范围20海里,海冰分布面积较1月31日均有增加。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未来3天,渤海和黄海北部冰情将维持稳定。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有关部门要加强辽东湾港口、航道和石油平台周围海区的破冰作业,提醒确保航运和海上作业安全,做好防冰减灾工作;结冰海域海岛的相关管理部门应注意保障海岛居民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和提供紧急救助等服务;海上航行船只应提高警惕,注意防范流冰。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