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被确定为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洪坚鹏 编辑:李艳华 2016-01-31 19: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海口1月31日电 (洪坚鹏)在日前刚刚结束的2016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海南被确定为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将享受到国家旅游局推出的多项支持措施。

  1月29日至30日,2016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海南海口召开。经初步研究,今年国家旅游局将在全国确定10%的市州、20%的县区开展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动中国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

  从“景点模式”走向“全域旅游”模式,李金早表示要实现八大转变:一是从单一景点景区建设管理到综合目的地统筹发展转变;二是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三是从导游必须由旅行社委派的封闭式管理体制向导游自由有序流动的开放式管理转变;四是从粗放低效旅游向精细高效旅游转变;五是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方式转变;六是从旅游企业单打独享到社会共建共享转变;七是从部门行为向党政统筹推进转变;八是从仅是景点景区接待国际游客和狭窄的国际合作向全域接待国际游客、全方位国际交流合作转变。以最终实现从小旅游向大旅游格局转变。

  海南省长刘赐贵致辞时说,海南作为岛屿型省份,拥有良好生态环境、全国最大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海南正在实践中利用“多规合一”,把自身作为一个大城市来规划。

  刘赐贵说,要把海南建设成为一个“日月同辉满天星”的大景区,即“海口、澄迈、文昌一体化”的综合经济圈和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以及首批推出的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和千个美丽乡村。

  成为“全域旅游”创建省后,海南省将享受到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及纳入国家旅游宣传推广重点支持范围,优先纳入国家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示范领域,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国家重点旅游品牌创建,优先安排旅游人才培训,优先列入国家旅游重点联系区域等国家旅游局推出的八项支持措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洪坚鹏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