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市长回应“天使投资补偿政策”:防止套利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何欣荣、仇逸 编辑:何冰 2016-01-31 00: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上海1月30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何欣荣、仇逸)在29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市长杨雄在谈到《上海市天使投资风险补偿管理暂行办法》时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政策,防止出现套利和弄虚作假行为。

  日前出台的《上海市天使投资风险补偿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对投资机构投资种子期科技型企业项目所发生的投资损失,可按不超过实际投资损失的60%给予补偿。对投资机构投资初创期科技型企业项目所发生的投资损失,可按不超过实际投资损失的30%给予补偿。这个政策出台后,在市场上引发较大争议。一些人认为此举可能扭曲市场,并导致套利行为。

  对此,杨雄表示,实际上2006年上海就出台了类似政策,这次出台的办法对以往不合理的部分进行了一些调整。目前,世界各国和我国一些地方政府,对天使投资和初创企业都有各种扶持政策。总体来看,上海的天使投资还比较欠缺。政府希望通过扶持天使投资,进一步促进初创企业发展。

  “各方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对政府改进工作起到了帮助作用,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政策,防止套利和弄虚作假,进一步做好核实、监管和公开,促进天使投资健康发展。”杨雄说。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何欣荣、仇逸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