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三冬”让新疆雪场名声远扬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王瑟 王东 编辑:李柯影 2016-01-27 11: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聚焦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十三冬’丝绸之路滑雪场和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并不是为本届冬运会新建的,而是新疆固有的滑雪场,而且都是民营企业自建的,完全符合举办国际性各项雪上项目比赛的标准。最主要的是,这样的模式在国内是首次,在国际上也不多见,真正体现了节俭办会的初衷。”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的这席话,令人印象深刻。

  丝绸之路滑雪场副总经理黄河介绍,2009年开始建设雪场时就奔着能承担国际比赛的目标。2010年国际雪联认证他们可以承担8项国际滑雪比赛。从2015年夏季开始,他们又投资6000万元将原有的滑雪接待服务大厅改扩建为“十三冬”运动员接待中心和后勤保障中心,新建2000米国际标准赛事专用安全防护网;新增9台高山造雪枪和400米造雪管线,新增52座飞利浦大功率照明塔。这些“进步”在“十三冬”后都会成为冰雪爱好者们的“福利”。

  承担着雪上技巧、空中技巧、U型槽、冬季越野和冬季两项共六项赛事的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也对雪场进行了配套项目的改扩建。新疆新天天池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黄国疆介绍,为达到国际雪联比赛标准,越野雪道、空中技巧雪道完成了加宽加长的建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田文介绍,新疆现有各类滑雪场60多个,其中S级以上滑雪场28家,居全国第二位。新疆的滑雪场大多离市区很近,并建有高级、中级、初级等各类滑雪道,适合大量人群较低成本地参与冰雪运动。我们将着力把新疆打造为国际一流的亚高原雪上训练和比赛场地,为国家队训练备战2022年冬奥会提供场地服务保障。

  2015年9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到2025年努力建成以乌鲁木齐南山、天山天池、阿勒泰将军山、伊犁新源县等为重点的雪上运动产业园。

   (光明日报乌鲁木齐1月26日电 光明日报记者 王瑟 王东)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王瑟 王东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