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学防早恋男女生分区就餐 校长:效果显著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冰 2016-01-27 08: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读者反映,神木县中学在学校食堂分设了男生就餐区和女生就餐区,禁止男女学生在吃饭时“混坐”,一经发现会遭到巡查老师的训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该项措施已实施数月,校方称此举是为了防止早恋,且“效果显著”。

  学生:有教师巡查“违规者”

  据该校高二一名学生反映,2015年底学校突然在食堂贴出公告,要求让男女生分区就餐,并且由专人负责检查,一旦发现有男女混坐的情况就会遭到训斥。据称,学校此举是为了防止男女学生在一起吃饭时有暧昧动作。

  对此,华商报记者采访多名该校学生,对于学校这一规定,大多数学生觉得完全没有必要。“以前也大多是男女分开就餐,个别在一起吃饭的同学也并非就是在谈恋爱,有时可能是在探讨学习问题,有时就是在一起聊天。”该校高一学生小马说,不禁止时大家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异样,学校贴出公告后反而让很多学生感觉不自在,私底下议论纷纷。由于学校已经放假,华商报记者未能进入学校查看。据该校学生介绍,这张分区公告就摆放在食堂门口位置。“实行已经几个月了,同学们基本都能遵守,每到吃饭时间,男女生分别坐在餐厅两旁,泾渭分明。”该校高三学生小童称,同学们对于学校的这个规定很不理解,但又无可奈何。

  有同学戏称,如果学校“分区就餐”是为了防止早恋,那干脆在教室里也让男女同学完全分开。

  校长:规定受到家长们欢迎

  对此,神木县中学校长乔振义表示,该校一直实行男女分开就餐制度,只不过最近才贴出公示牌,明确了这项规定。“以前学生就餐时男女混坐,个别学生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给其他学生造成了不良影响,给早恋提供了温床。”乔振义称,在他以前就任的学校也是实施男女分餐的制度。乔振义表示,这项规定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而且实施以来效果显著,不仅杜绝了不文明现象,进而也防止了学生早恋。

  对此,神木县教育局局长刘会高称,自己不清楚也没有听说过此事,因此不便表态。

  榆林市第二医院心理医师王桂荣说,中学生正处于成长阶段,异性接触是正常情感需求,如果限制得太过分,让孩子情感得不到满足,会造成心理上一些不良反应,甚至会影响学习成绩。“这与我们鼓励情感交流的原则相违背,交流不一定意味着早恋,此举短期内可能有效,但长期来看,必定适得其反。”王桂荣称,校方对于学生早恋大可不必如此“谨小慎微”,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反而容易弄巧成拙,影响其今后的健康发展。(华商报记者 李敏 王健)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