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总:着力解决“小圈子”问题 吸取刘志军案教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芹 2016-01-25 15: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共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今日公布。通报显示,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带头开展总结反思,深刻吸取刘志军案件惨痛教训,进一步加大执纪监督检查力度。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6月29日至8月31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路总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10月22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向铁路总公司反馈了专项巡视意见。

  通报称,一方面,着力解决“小圈子”问题。一是加强各级干部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深刻认识“小圈子”的危害,增强讲纪律、讲原则、讲大局的意识,筑起抵制“小圈子”的思想基础。二是健全完善干部交流和监督制度。建立《总公司企业领导人员交流管理办法》、《总公司选人用人工作监督检查办法》等制度办法,从源头上铲除产生“小圈子”的土壤。三是对“小圈子”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排查。发现搞“小圈子”、违背组织原则、违规违纪等行为,一律严肃处理。

  另一方面,深刻吸取刘志军案件惨痛教训。刘志军案件是铁路系统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反面典型教材,总公司党组深入总结刘案惨痛教训,充分运用反面典型,深化全系统的廉政教育。

  一是总公司党组带头开展总结反思,深刻认识刘志军案件对民主集中制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铁路发展环境等方面造成的严重危害,深刻吸取领导干部个人思想蜕化、党风廉政责任制流于形式、工程建设、车皮车票、物资采购等领域腐败风险严重等惨痛教训,全面系统研究推进铁路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路和措施。

  二是再次把吸取刘志军案件惨痛教训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深入检查和整改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的问题。

  三是把吸取刘志军案件惨痛教训纳入党校讲课内容,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四是进一步加大执纪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车皮车票等重点领域的源头治理,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的监管,消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增量。

  此外,严肃处理抗拒巡视监督问题。巡视期间,发生郑州铁路局少数人抗拒巡视监督问题后,铁路总公司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郑州铁路局严肃查处。郑州铁路局对11名违规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总公司将处理情况通报全路,要求各单位吸取教训,严肃纪律,严守规矩。

  据悉,截至2015年12月15日,中央巡视组向中国铁路总公司移交的2023件线索,已办结1896件,正在办理127件。其中立案31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89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