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到病危通知仍吵着出院 肺栓塞犟大妈突然心脏骤停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伍伟 编辑:杨滋 2016-01-25 11: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武汉晚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明明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已被确诊为肺栓塞的大妈却吵着要出院,结果正吵着的她突发心脏骤停,差点丢掉性命。

  家住汉口鄱阳街的汪大妈今年62岁,18日早上,汪大妈因胸闷和喘气被老伴送到市中心医院。经检查,医生怀疑其心肌缺血,但也不排出肺栓塞的可能,接诊的杨洋医生立刻要求汪大妈平卧不要乱动,还下了病危通知书。

  在该院心血管内科监护室,任群主任医师发现汪大妈口唇紫干,随后的血气分析也都表现出肺栓塞的特征,立即对她进行了抗凝、吸氧和利尿等肺栓塞的相关治疗。经治疗,汪大妈渐渐好起来。

  第二天早上,汪大妈吵着坚持要出院。不料仅仅过了半个小时,汪大妈出现严重喘气,整个人处于濒死状态,很快就丧失了意识,没有了脉搏。

  见到病人心脏停止了跳动,任群医生马上冲上去对她进行了心肺复苏按压,一边按压一边指挥一旁的医生进行静脉溶栓。经过两个小时,7名医生和7名护士不停歇的接力按压抢救,汪大妈的心脏终于恢复了跳动。随后,造影检查发现,她的双肺中90%以上的血管都被血栓堵死,情况相当危急。血管外科主任何涛成功从王大妈的肺部取出半杯血栓。最后,经过重症监护室一夜的监护治疗,汪大妈才醒过来。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伍伟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