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泽涛:里约奥运千山难阻 2016就是要“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牧青 编辑:李艳华 2016-01-24 23: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记者金硕摄。

  中新网记者金硕摄。

  中新网北京1月24日(记者 王牧青) 今晚,“体坛小鲜肉”宁泽涛蝉联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大奖,一身西服、帅气亮相的他燃爆全场气氛,展望里约奥运放出豪言:“一言既出,千山难阻”。他表示,自己要在2016“拼”字当先:“做最好的自己!”

  帅气亮相T台混搭入镜 舞台搭档姚明逗笑观众

  今晚的体坛风云人物盛典前,宁泽涛提前半小时进入会场,他低调地走进更衣室,仍受到女粉丝们的围堵和尖叫。有趣的是,随后的红毯环节,宁泽涛上身穿着“韩范儿”的黑西装细领带,却配上了一条“满是窟窿”的牛仔裤。

  凡他走过之处,女粉丝尖叫声此起彼伏,宁泽涛幽默着配合地说:“真的希望自己可以满足所有人签名和合影的要求。”

  几分钟后,他换上了配套的一条西服裤,坐在嘉宾席的一角。作为颁奖嘉宾出场时,宁泽涛的搭档却是身高接近2米30的“巨人”姚明。见状,宁泽涛在台上机智地说:“大家好,我是姚明身边的‘小可爱’。”“小鲜肉”言罢,台下响起了一阵哄笑。

  誓言里约:一言既出千山难阻 要做最好的自己

  2015年,宁泽涛以“黑马”姿态在喀山世锦赛勇夺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创造了黄种人在游泳世锦赛的历史,并一跃成为与孙杨齐名的“泳坛巨星”。2016年,宁泽涛将面临里约奥运会的严峻考验,1年前在喀山铩羽而归的世界好手,已经将这名中国少年视为最大的对手。

  “一言既出,千山难阻。我要在里约奥运会展现中国力量!”军人出身的宁泽涛谈到奥运计划,丝毫没有隐晦和回避。他说,最近一直为里约奥运备战打基础。

  “和苏炳添一样,短距离选手必须场场去拼,才有机会站上决赛舞台,向奖牌发起冲击,这是我最大的挑战。”宁泽涛说,自己2015年的关键词是“态度”,2016年的主题只有一个字:“拼”

  “奥运会对我,是一段旅程、是一场梦,我希望自己一步步走完。2016年,我做最好的自己。”“小鲜肉”坚定地说,“我和对手之间,一直是毫秒间决出胜负。未来几个月,自己会踏踏实实走好后面的路,里约见分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牧青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