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阿勒泰再刮“闹海风” 被困37辆车220余人脱险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2016-01-24 01: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3日电(徐丽、黄书记)1月23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再次刮起强劲“闹海风”,风区风力达到7至8级,能见度不足10米。致省道319线交通中断,37辆车、220余人被困途中。经当地公路、交通等部门1个多小时的抢险,被困人员现已脱离险境。

  据吉木乃公路分局介绍,23日9时,分局值班人员接到交警部门来电,省道319线K126至K130公里多处积雪,大量车辆、人员被困亟待救援。吉木乃公路分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巡道车辆前往事发地点查看道路受阻情况,并安排抢险机械前往受困地点。

  10时,分局巡道车辆赶到受困地点,受“闹海风”影响,受困路段多处形成雪梁,部分雪梁高度达到70厘米,车辆难以通行。分局大型抢险机械抵达后,立即开展清雪救援工作。

  经过近一小时清雪作业,受阻省道319线吉木乃至布尔津方向近5公里道路被打通,受困的客运班车、大货车、拉运天然气车辆及私家车全部安全驶离。据统计,此次抢险工作共计救援车辆37辆,人员220余人。

  吉木乃公路分局提醒来往省道319线布尔津至吉木乃方向司乘人员,“闹海风”并未停止,部分路段风力有加强趋势,请谨慎驾驶。

  “闹海风”是一种回流性大风并伴有吹雪、雪暴的天气现象,又称“诺海风”,系蒙古语,意思是疯狗的狂叫声。新疆吉木乃县两山之间的峡谷地带,冬季大风经峡谷挤压,风力骤然增强,加上夹带的沙雪,容易形成“闹海风”。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