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云达沃斯设宴 大腕云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6-01-23 10: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英国首相、加拿大总理、摇滚巨星、电影明星、科技巨头、哈佛校长……今年的瑞士达沃斯论坛期间,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一群大腕们,在马云的私人晚宴上相遇。

  根据媒体披露的现场图片和报道,在这场主题为“丝绸之夜”的晚宴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说,中国发明的丝绸,不同的人可以从中看到不同的东西:自然、艺术、农业、贸易等。包罗万象的丝绸和中国文化似乎成为将不同圈子的名人“混搭”到一起的黏合剂。

  当天晚上,美剧《纸牌屋》男主角凯文·史派西举起手机,与爱尔兰摇滚乐团U2主唱波诺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三人自拍合影;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驻足门口,在签到的丝绸画上描描画画;史派西、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以及特鲁多三人相视大笑;英国首相卡梅伦与特鲁多谈笑风生,一张张照片将出席嘉宾之间的互动如数记录下来。

  有人感叹,能让商界、政界、学界以及娱乐圈最有影响力的人聚在一起,只有马云才能组起这么一个局。

  “马云效应”在去年的冬季达沃斯上就已经显露头角。当时他所参与的一场对话会门票在极短时间内被一抢而空。而且那场讲座的听众也是大腕云集,包括戴尔公司创始人兼CEO迈克尔·戴尔,DHL全球首席执行官林经纶、华为董事长孙亚芳等全球知名的政商界大佬都到场。一些大佬还因为没有座位,站着听了全场。

  马云受到这样的追捧并不意外。2014年9月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创造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IPO交易纪录,去年年初达沃斯论坛就在此后的4个月内召开。当时马云的身价一度超过李嘉诚成为亚洲首富。从找工作时的屡次被拒,到最后成为一个电商帝国的掌门人,传奇式的发家史更是让马云成为风头一时无两的热门经济人物。甚至有外媒将其比喻为“中国版的乔布斯”。

  被当作中国企业家精神的代表,马云的个人魅力当然不容小觑。然而“马云效应”的背后实际上折射出中国快速崛起的缩影。中国经济和中国的声音在世界上开始拥有更多的“听众”。马云将一个英语老师在互联网时代“逆袭”成为科技巨头的故事演绎成一种中国奇迹,相信这种奇迹还会不断发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