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潮今入粤 广州昨日发布寒冷黄色预警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卜瑜 编辑:高芹 2016-01-22 10:43:44
时刻新闻
—分享—

  “霸王级寒潮”已给浙皖赣沪湘鄂带去雨雪,广州市气象台也在昨天16时07分发布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寒潮前锋兵临城下,广州今天降温还不是太明显,明天和后天,将有机会让我们再次感受到2008年那种低温阴雨天气的滋味。

  到昨天记者发稿时,受冷锋云系和西南水汽输送的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均出现大范围寒潮天气,降温幅度较大,其中湖北、江苏、浙江北部等地出现降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浙江、安徽、上海、湖北、江苏等八省市将有大到暴雪。未来五天,受寒潮影响,我国中东部各地气温将跌至今冬以来的最低值,安徽、浙江、福建、广州局地最低气温可能逼近或突破历史极值。

  广州有记录以来唯一

  一次下雪在1967年

  据资料记载,广东、广西不少地方都出现过降雪,但距今已有好几十年的时间。广州出现在1967年,而且这是广州有气象记录以来唯一的一次降雪。汕头出现过的降雪也是比较早的,在1958年。(记者叶卡斯)

  广州今天

  最高气温

  中雨局部大雨

  最高气温

  还在10℃以上

  冷空气已经抬起攻城锤,今天粤北地区气温率先降到接近0℃。广州今天虽然降温还不算明显,但是雨势比较大,请大家出门记得带上雨具。

  气象台预计,22日起寒潮将自北向南影响广东,22~25日各地日平均气温逐步下降8℃~10℃,并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中北部市县将有明显的冰(霜)冻,粤北部分市县有雨夹雪和冰冻。寒潮过程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5日和26日早晨,粤北市县零下5℃~零下2℃,部分山区市县可达零下6℃左右。广州今天最高气温还在10℃以上,明后两天全面下降到10℃以下,请大家务必注意保暖。(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追风)

  路面气温今年入冬后首次降至0℃以下

  京珠北主线车流转走乐广高速

  昨天21时56分,京珠北高速路面气温在今年入冬后首次降至0℃以下。韶关交警、路政启动冰雪灾害预案,将京珠北主线车流分流至乐广高速行驶。

  昨天21时56分,京珠北路段出现低温寒潮恶劣天气,其中K1882录得温度为-0.5℃,路面湿滑,护栏有薄冰。路政联合交警在马渡互通与坪石北互通(乐广高速连接处)实行交通管制,将京珠北主线车流分流到乐广高速,坪石站、梅花站、大桥站、东田站、乳源站、韶关北站双向入口封闭。

  昨天22时40分,乐广高速北行K33+300路段录得温度为0.4℃;北行K29+500路段气温为-0.7℃。乐广高速也启动了冰雪灾害预警,对以上路段预防性撒播溶雪剂。

  截至记者昨天23时发稿时,乐广高速北段小雨多雾,路面正常,南北行车流较大。(记者卜瑜 通讯员冯进富)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卜瑜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