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8米孕妇为方便生二胎 顺产生下9斤巨婴(图)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雯 张璟祎 编辑:杨滋 2016-01-21 11:53:30
时刻新闻
—分享—

1.58米孕妇为方便生二胎 顺产下9斤“巨婴”

  人民网武汉1月21日电 武汉的陈女士是一名头胎妈妈,想着自然分娩对胎儿好,也方便生二胎,一直都打算顺产。近日,这个身高只有1.58米孕妇,顺产生下了9斤的“重量级”女婴。

  武汉市洪山区的陈女士介绍,自己怀孕期间,日常生活都十分注意,各项产前检查结果都正常。虽然自己怀孕期间肚子较其他孕妈妈偏大一圈,可医生也说过自己羊水偏多,也就一直没有在意。

  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产三病区刘久英主任介绍,这个孕妇身高只有1.58米,体型偏娇小,骨盆情况不是特别适合顺产,且最后一次B超结果显示,孩子偏大,预估为8斤左右,考虑到孕妇身体较为娇小,宝宝偏大,生产的风险较一般孕妇偏高,也与陈女士沟通过建议其剖宫产,可到了预产期,陈女士肚子里的宝宝依旧没有动静。

  直到元月18日凌晨,陈女士才有了临盆的征兆,因为孩子胎位正,产妇也想尝试自己生,医生考虑到顺产对产妇和孩子都比较好,决定尊重陈女士的意见,让她先自己顺产。 “为了保证陈女士分娩安全,分娩期间我们也做好了两手准备,分娩室、手术室随时待命。”刘医生说。

  历经将近12个小时的努力,陈女士顺利的诞下了一个健康女婴。当这个女宝宝放在称上的时候着实让陈女士还有分娩室的工作人员都震惊到了,这个女婴足足有9斤,比正常一个月大的婴儿还要大一圈。

  据刘久英主任介绍,日常工作中接生的婴儿超过8斤的就不太多,顺产9斤健康宝宝的更是少见。可想选择自然分娩巨大儿的不止陈女士一人,最近接生过3例“重量级”宝宝,可像陈女士这么顺利生产下来,宝宝指标一切正常的还是头一例。

  体重是反映婴儿成熟程度和营养状态的重要指标,但是新生儿并不是越大越好,若新生儿的出生体重大于8斤,对于孕产妇及胎儿的安全都会带来一定的风险,容易引起孕产妇产后大出血、软产道裂伤、子宫破裂等。医生提醒孕妇,孕期应控制体重,不可一味盲目增加体重,还是应该合理膳食,适当运动,生产健康宝宝。(周雯 张璟祎)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雯 张璟祎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