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政协委员:京津冀应尽快建人才租赁引进制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鹏 编辑:高芹 2016-01-21 11: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京津冀尽快建人才租赁制

  (记者赵鹏)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人才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萧鸣政教授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三地建立高层次人才租赁制度和人才柔性引进机制。

  萧鸣政说,京津冀三地在经济水平、教育、人才数量、员工素养与工作条件上差距较大,人才的马太效应使高端人才竞相涌入北京,津、冀特别是河北的高层次人才不断外流。

  萧鸣政建议,当前北京正在加快调整和疏解北京的非首都功能,一批产业、院所、高校将会迁出北京。津冀应加强载体建设,提升工业园区、楼宇经济、创业创意社区的软硬件环境,提升对重大项目和高层次人才的承载能力。萧鸣政建议,京津冀区域内高层次人才没必要进行户籍、档案、养老保险转移与家庭的迁移,京津冀应该尽快建立高层次人才的租赁制度,河北应尽快进行专家工作站、公寓楼、人才特区与高层次人才服务区等基础设施建设、高层次人才服务区等环境优化建设,吸引京津两地的高层次人才。

  萧鸣政还主张在京津冀高校与科研院所建立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机制。各地高校与科研院所可通过项目式、合作式、兼职式、聘用式等引智方式,对人才做到不求所有,只求所用,最大限度地发挥首都北京高层次人才服务津冀两地的作用。通过柔性引进,实现高层次人才资源在京津冀的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鹏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