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5年前崴脚没在意 拖成韧带断裂险致残疾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编辑:杨滋 2016-01-19 11: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家住蔡甸40岁的肖女士,被5年前一次不小心的崴脚害惨住院。昨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如若不是及时进行手术,肖女士的左脚今后都无法下地行走。

  肖女士介绍,她这几年脚踝一直都在隐隐作痛。但由于自己经营一家小超市,每日进货、上架来来回回走动比较多,一直以为自己是路走多了,正常的酸痛反应。加之每天忙里忙外根本没有闲暇,忙起来疼也忘记了,更别说采取什么治疗措施。到去年年底,她左脚疼得走不了路,只能慢吞吞的一摇一摆,直到最近无法下地行走,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于是,赶紧转到医院治疗。

  经过系统检查,医院足踝外科谢鸣主任诊断肖女士为“左踝内翻畸形”。他介绍,肖女士脚踝处的韧带就已经受到损伤,其他几根韧带也慢慢断裂,韧带断裂后长期行走使踝关节受到创伤,形成内翻畸形,必须立即进行手术,否则可能走不了路。

  医生的话勾起了肖女士回忆。原来,5年前的一天晚上,在超市打烊回家的路上,肖女士左脚崴了一下,“地面坑坑洼洼,天黑看不清”,但回到家后,虽然依旧有点小疼痛的脚上并没有出现红肿,“之后也没有肿大起来,偶尔隐隐作痛,谁会在意?”肖女士显得很无奈,没想到这样的一个常人都容易犯下的大意,却险些让她留下终生残疾。

  医生提醒:脚踝扭伤是临床常见疾病,几乎每个人都会经历,但很多人认为脚脖子扭一下,不红不肿、没有骨折就没事。其实踝关节扭伤容易产生如反复崴脚这样的后遗症,若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出现足部畸形甚至残疾。

  (记者莫梓芫 通讯员荆彤 计晓娇)

  如果你身边有烦心事,请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今日报料APP,向我们报料,腾讯大楚网会将曝光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