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辽东湾现大范围海冰 未来一周范围将持续扩大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仁斌 编辑:高芹 2016-01-17 11:20:07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气温持续降低,辽东湾16日出现范围达34海里的海冰,根据预报,未来一周,渤、黄海冰情将进一步发展。

  国家海洋局海洋站观测和卫星遥感监测显示,16日,辽东湾浮冰范围34海里;渤海湾、莱州湾除河口浅滩外基本无冰;黄海北部浮冰范围7海里。

  辽宁省海洋环境预报与防灾减灾中心发布预报称,16日,省内的丹东、营口、盘锦、锦州、葫芦岛等城市附近海域出现范围不等的海冰。

  根据国家海洋预报台预报,未来一周渤、黄海冰情将进一步发展:辽东湾最大浮冰范围45-55海里,一般冰厚5-15厘米,最大冰厚30厘米;渤海湾、莱州湾最大浮冰范围5海里左右,一般冰厚5厘米,最大冰厚10厘米;黄海北部最大浮冰范围10-20海里,一般冰厚5-10厘米,最大冰厚20厘米。

  据了解,海冰是漂浮在海洋上的巨大冰块和冰山,它们受风和流作用而产生运动,其推力与冰块的大小和流速有关。海冰严重时会产生灾害,造成如航道阻塞、船只及海上设施和海岸工程损坏、港口码头封冻、水产养殖受损等。(记者 孙仁斌)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仁斌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