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奥队再负对手 出线希望几尽破灭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元勇 编辑:李莎宁 2016-01-16 09: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5日,中国国奥队球员在比赛后向球迷致谢。当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U23亚洲足球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国奥队以1比3不敌叙利亚国奥队。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新华社多哈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杨元勇)中国国奥队1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以1:3不敌叙利亚国奥队,在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两连负,小组出现基本无望。

  在多哈莱赫维亚体育场进行的中国国奥队和叙利亚国奥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几乎完全复制了上一场与卡塔尔国奥队的比赛过程:两场均是中国队先进一球,然后被对方连扳3球逆转,只是今天的场面更为“血腥”和痛切。在当晚进行的比赛中,虽然中国队10号廖力生再现“任意球专家”风采,上半时进行到第20分钟时,以一记堪称世界级的高质量任意球洞穿了叙利亚队大门,但中国球员在领先后出脚犹豫,进攻势头减缓,3号后卫糜昊伦的不断失误和屡次被突破,造成中国队大门吃紧。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几分钟,糜昊伦在自己禁区内草率头球解围,将球送至对方球员脚下,使对方形成了单刀机会,守门员杜佳被迫禁区内扑倒对方球员,结果被红牌罚下,叙利亚队利用点球机会将比分扳平。

  下半时球场风云突变,缺少一人的中国队被对手压在自己的半场。在叙利亚队的狂轰滥炸下,中国队大门分别在第54分钟和第82分钟被对手攻破。比分最终定格在1:3。

  在卡塔尔进行的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共分4个小组,每组前2名出线,中国、卡塔尔、伊朗、叙利亚同分在A组。在当日稍晚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伊朗国奥队以1:2负于卡塔尔国奥队。

  两轮小组赛后,卡塔尔两战全胜排名第一,伊朗和叙利亚一胜一负暂时处于第二的位置,中国队两战皆负小组垫底。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希望几近破灭。

[NextPage]

   1月15日,中国国奥队球员糜昊伦(右)在比赛后离场。当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U23亚洲足球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国奥队以1比3不敌叙利亚国奥队。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NextPage]

   1月15日,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傅博(左)在比赛后安慰球员。当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U23亚洲足球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国奥队以1比3不敌叙利亚国奥队。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NextPage]

   1月15日,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傅博(右)在比赛后。当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U23亚洲足球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国奥队以1比3不敌叙利亚国奥队。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NextPage]

   1月15日,中国国奥队守门员张一诺在比赛后离场。当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U23亚洲足球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国奥队以1比3不敌叙利亚国奥队。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元勇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