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纪委:基层窝案串案多发 党员干部相互勾结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马金凤 编辑:何冰 2016-01-10 08: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再次发布大数据

  原标题:中纪委:基层窝案串案多发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再次发布大数据,2015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80516起,处理91550人,其中,村(居)干部占被查人员比例超半数。一些基层党员干部相互勾结的情形并不鲜见,窝案串案多发。

  基层党员干部就生活在群众当中,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直接关乎党的形象。在通报的979起问题中,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四风”问题116起,占通报总数的11.8%。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违规收费和收红包、购物卡等问题共通报183起,占通报总数的18.6%。两者皆为不正之风,合计达问题总数三成。

  大数据显示,一些基层党员干部相互勾结的情形并不鲜见,窝案串案多发。通报的979起问题中,涉及窝案串案的共133起,处理389人。此类问题违纪违法主体一般是基层单位领导班子中两人或两人以上形成的“利益共同体”。值得注意的是,出纳、会计、报账员、财经委员等财务人员成为其中的重要环节。据统计,在7次集中通报中,财务人员单独或共同违纪违法被处理67起,此类人员成为易感人群。(记者马金凤)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马金凤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