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新婚夫妻买婚房屋顶渗出血 发现楼上是凶宅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李艳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6-01-09 09:36: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吉林网讯 长春市民李先生和女友是80后,经过两人的拼搏努力,终于在上海路买了一套二手房作为婚房。本来是件高兴的事,可在装修时两人意外发现卧室的顶棚吊灯处有血迹,后来打听才知楼上住户家曾发生过血案,两人觉得屋内有血,犯忌讳,想要退房却遭拒。

  买二手房装修时发现楼上死过人

  长春市民李先生和女友来到长春已经五六年之久,两人在上海路购买了一套70平方米的二手房。近日,李先生和卖方签完购房合同,准备找人把房子装修一下作为婚房,但令两人惊讶的是,在他们装修卧室时发现,卧室棚顶的吊灯处有血迹。李先生当时就很不解,后来从邻居那打听得知,他买的这套房子的楼上居民家里面曾经死过人。“买房子时房主也没有告诉我们。”李先生气愤地说,要是提前知道这件事,说什么也不会买的。得知这件事后,李先生打算找到房主把房子退掉。“不是说房子质量有问题,主要是楼上曾死过人,卧室的吊灯处曾经有血迹,就觉得很忌讳。”李先生说,他找到房主,可房主怎么也不给退,说是房子质量没有问题,不能退房。

  律师:无质量问题无法退房

  房子里是否发生过自杀、他杀等非正常死亡事件,中介公司或者房主应该提醒买家或租客吗?对此,某律师事务所李律师称,在法律上规定,只有房子出现质量问题才能予以退房。购买二手房可以通过房产证查到房子里是否发生过非正常死亡事件,租房没办法查询房屋是否发生过意外的事情,如果租客对这方面比较介意,只能在租房时,亲自去找邻居询问。

  对于李先生家遇到的情况,李律师称,市民在买房时,对房屋事先具有知情权,如果房主未告知具体情况,可以向原房主索要赔偿,但如果房子无质量问题,是无法退房的。在此,李律师建议买房、租房者一定要看好房子是否有质量问题,最好去小区打听打听,防止出现一些自己忌讳的事情租、买后无法退房。(记者 李艳/报道)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李艳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