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计委:将进一步健全全民医保体系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01-08 21: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王思北 胡浩)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此间召开的2016年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表示,2016年,我国将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加快推进分级诊疗;稳妥扎实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巩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十三五”卫生计生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据介绍,“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力度大、发展速度快、群众受益多的五年。五年来,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高,人均预期寿命、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等重要健康指标均提前实现“十二五”规划和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居民健康水平总体上处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健康基础。

  “十三五”时期,卫计委将坚持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保基本、强基层、补短板,加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妥扎实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着力建立更加完善的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保障和服务监管体系,以及更加完善的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新期盼。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