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太为省钱反复使用一次性针头 致糖尿病中毒

来源:华龙网 作者:余常海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6-01-06 10: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婆婆为省钱一次性针头反复使用 致糖尿病中毒

  【摘要】 注射胰岛素的针头原本是一次性使用的,可家住沙坪坝的董婆婆却为了节约针头费,反复使用注射器,甚至连针头弯曲了都索然不知。最终,因为胰岛素注射过多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射胰岛素的针头原本是一次性使用的,可家住沙坪坝的董婆婆却为了节约针头费,反复使用注射器,甚至连针头弯曲了都索然不知。最终,因为胰岛素注射过多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昨天,记者在重庆格林医院糖尿病诊疗中心见到了董婆婆,今年71岁的她患糖尿病已经3年。为了稳定病情,董婆婆平时自己在家用一次性注射器注射胰岛素。“一直都没出问题,直到上个月突然发病了,四肢无力,头昏眼花。”董婆婆说,上个月中旬,自己突然发病昏倒在家里,幸好儿女们发现及时才把她送到医院检查。在医院内,董婆婆却得到了意外的诊断结果: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这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很有可能是胰岛素使用不正确所致。”格林医院糖尿病中心主任宋建功说。直到董婆婆把注射胰岛素的一次性注射器拿出来时,大家都吃了一惊。原来,董婆婆的一次性注射器针头已经弯曲,根本无法再注射,而董婆婆却并不知情。“针头很贵,一个平均两三元钱,我一般都会使用几次。”董婆婆如是告诉记者。

  商报记者 余常海

来源:华龙网

作者:余常海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