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岁男孩动车上高热惊厥 68岁老中医施针急救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李莎宁 2016-01-02 10: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上海12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2月25日下午,上海开往杭州的D381动车上,突然传来一则紧急广播:第八车厢一个两岁多的男孩高热惊厥,陷入昏迷,寻求医生尽快给予救助。

  来自温州龙港的老中医梁世福当时正在小憩,听到消息后,他立刻赶了过去。凭借多年行医经验,他判断,施针放血是缓解症状最有效的方法。梁世福行针不一会儿,小男孩开始醒来并哭出了声。

  当大家为小孩转危为安而高兴时,梁世福却悄悄转身离开。像这样救人脱离险境的情况,梁世福并不是第一次遇到。出身中医世家的他,出远门的时候都会习惯性地带上银针。他说,万一在路上碰到病人,可以马上施救。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