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北京多地出于安全考虑 叫停跨年夜狂欢

来源:央广网 作者:朱星晓 编辑:李艳华 2015-12-31 20: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朱星晓)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2015年最后一天。上海和北京取消多处场所的倒计时跨年迎新活动,并加强交通管制和安全保障。

  再过几个小时,我们将迎来2016年的跨年之夜。今天上午,上海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跨年夜的安保措施:首先,上海今晚没有倒计时迎新活动,外滩区域内也没有其他活动。上海警方今天全员上岗,并运用上海市公安局新研发的“大客流聚集安全风险监测系统”等一系列技术手段做好外滩、新天地等区域人流监测,一旦出现人流过快聚集,将按照预案有序引导疏散人流。据透露,整个大外滩12.9万平米的范围内,将确保每平米1.12人左右,超过警戒将采取相应的管制措施。

  上海警方还协调南京东路沿线商家,一旦外滩出现人流拥挤,LED广告屏将显示预警信息。外滩现场高音喇叭也已布置完毕,通过广播、显示屏、指示牌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引导、疏散人流。

  此前,上海警方已对元旦期间举行的大型群众性活动,寺庙觐香等宗教活动,商业促销等可能引发人群聚集的活动,以及可能发生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广泛开展分析评估,评定安全风险,严把“源头”审批关,可能引发人群瞬时聚集的活动,一律不予批准。

  在北京,一年一度的世纪坛敲钟活动今天将不再举行。中华世纪坛负责业务方面的刘先生介绍说,由于公安部门没有批准,今天晚上世纪坛的跨年活动以及一些室外的庆祝活动全部取消。此外,北京的另一跨年圣地——世贸天阶的官方微博也发布声明,今天晚上世贸天阶将会按时关门,没有任何跨年庆祝活动。

来源:央广网

作者:朱星晓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