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9岁男孩开教练车 爸爸“护驾”被吊销驾照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12-29 16: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拍摄到小男孩驾驶教练车,副驾驶上坐着一名中年男子。

  市民拍摄到小男孩驾驶教练车,副驾驶上坐着一名中年男子。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9日讯 12月24日下午5点半左右,市民韩先生驾车行驶在武青北路与培风路相交的街道,发现自己右侧的一辆驾校教练车保持着30码左右的速度行驶,更让韩先生惊讶的是,驾驶车辆的是一名大约10岁的孩子,一名大人坐在副驾驶座上正在玩手机。

  12月29日上午,副驾驶上的大人何先生被传唤至成都交警四分局,原来他是一修理厂的工作人员,在教练车维修后进行试车途中将车交给儿子驾驶。目前,何先生因将机动车交驾驶由未取得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违法行为,被吊销驾驶证并处罚金1000元。

  四川新闻网记者通过市民韩先生拍摄的视频发现,小孩所开的教练车上有“乘风驾校”的标志。接到举报后,交警部门对该驾校的每一名教练员进行比对,并没有找到视频中的副驾上的男子,“是不是克隆车?我们驾校的师傅不可能做出这种行为。”乘风驾校表示。

  民警再对车辆进行仔细比对,发现其中一辆川A97**学的教练车的与视频中的车辆相符,“车辆左门上有明显的凹陷,车尾反光标志条缺损部分也一致。”交警四分局民警郑云表示,警方排除了克隆车的可能性,在继续调查中,教练车车主吴师傅提到事发当时自己曾把车交给修理厂进行维修,自己没有碰过车。经查,原来当时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子是该修理厂的一名工作人员,驾车的正是他的儿子。

  今(29)日上午10点,副驾驶上的男子何先生被传唤至成都交警四分局。他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自己是万家湾附近一修理厂的工作人员,24日下午,在对教练车维修后需要进行试车,正好遇到儿子放学的时间,自己便起了私心,将车开走去接孩子。

  “返回时,儿子提出想开一下车,我想着是教练车,比较安全,就让他开了几百米。”何先生说,儿子今年9岁,读四年级,平日对车辆十分喜欢,偶尔在修理厂时会摸一摸方向盘,练一下挂档位。“这是他第一次在路上开车。”何先生告诉记者,当儿子提出要试一试时,他便将车开到了一条新修的路上,道路上车辆很少,心想着是教练车,自己可以在副驾驶上进行控制,相对比较安全。一时冲动下,也没考虑法律法规,便让儿子开了,时速大约40公里。

  至于市民提到的玩手机一说法,何先生表示自己是在看时间,“绝对不可能耍手机,娃娃开车我时刻在注意周边道路情况,哪敢放松。”当问及事后如果孩子还要提出开车时,该怎么办?何先生表示会向儿子解释法律规定,告知其在年满18岁后才能依法学车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何先生因将机动车交驾驶由未取得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违法行为,被吊销驾驶证,两年不得重新申领,并处罚金1000元。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