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信业再掀反腐行动 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落马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5-12-27 22:39:40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常小兵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电 中国电信业反腐又有新动作,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7日消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杨杰当日召开了党组会议,传达中央决定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集团公司党组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常小兵今年8月在运营商高管轮岗中才到中国电信就职,担任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

  在这之前,常小兵执掌中国联通11年。在2004年的运营商轮岗中,常小兵由中国电信副总经理转任中国联通董事长。

  常小兵在中国联通任内,最显著的业绩是2009年获得3G牌照之后,联通取得了较高的业绩增长,常小兵还较早地提出流量经营理念。2010年,常小兵当选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中国联通进行了巡视。在这之后不久,原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先后被宣布接受调查。

  今年2月,中央巡视组通报中国联通巡视情况称,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有的纵容支持亲属、老乡或其他关系人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有的在子女出国留学、就业等方面接受供应商利益输送等。

  4月30日,中国联通党组通报巡视整改情况,称党组纪检组立案5件,按照规定程序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人。

  从去年末开始的中央巡视组对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巡视,开启了本轮电信业反腐行动。

  今年5月,中央巡视组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指出一些所属企业各类腐败案件易发频发,腐败蔓延势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据报道,今年以来中国移动多位中层管理人员接受调查,包括山西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苗俭中,湖南移动原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建根,福建移动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林柏江,广东移动原副总经理温乃粘等。

  中央巡视组对中国电信的巡视工作开始于今年3月1日,至4月30日结束。巡视组称,中国电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执纪不严,一些下属企业“四风”问题表现突出,有的企业领导人通过不同方式谋取非法利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今年4月,有关方面宣布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冷荣泉落马。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