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258名事业编制人员转为企业编制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何浩 编辑:刘仁军 2015-12-22 10: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258名事业编制人员转为企业编制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昨日闭幕

  昨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闭幕,市人民政府提交了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运营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重庆晚报记者在会议上获悉,国资系统事业单位通过改革,目前已释放事业编制258名,所涉及人员身份全部由事业转为企业。

  在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

  258名国资系统人员转企业编制

  报告显示,在我市国资系统事业单位改革中,21户事业单位撤销了重庆农畜交易所、市冶金工业公司建筑设计室两户,合并市咨询研究院、重庆国企发展交流中心为市国企改革发展促进中心。

  在现有18户事业单位中,4户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已进行职能职责重新核定工作;3户登记类事业单位(无单位级别、无事业编制)已完成事业人员转企;11户经营类事业单位,目前有7户在职职工已基本安置,转企工作基本完成;其余4户已形成转企方案。

  通过改革,目前已释放国资系统事业编制258名,编制总数缩减21.4%,所涉及人员身份全部由事业转为企业。

  此外,市属国有企业厂办大集体124户,目前已启动改革58户,稳妥完成24户改革。同时,我市已出台企业职工生活用水、电、气剥离办法,目前正在全力推进落实。企业自建职工住房剥离移交办法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办法也拟于近期上报国务院和国资委核定后制发。

  商社集团整体上市全面启动

  报告显示,在推进所有制改革过程中,我市有序推进集团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重庆商社集团整体上市全面启动,拟收购资产已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司挂牌,今年年内力争完成资产收购和托管。

  目前,我市的国资股东公开转让中新大东方国有股权给恒大集团,溢价23.3亿元,实现国有股权全部退出。我市的国资股东引入中国兵装集团出资26.4亿元,溢价增资重组重汽金融有限公司,已完成股权过户手续。

  在推进企业改制上市方面,制定了国企上市工作方案,开展了重庆化医集团、重庆机电集团、重庆交运集团等重点上市企业分户专题论证。建工股份已获中国证监会初审会有条件通过。近期还将完成重庆银行H股增发,预计募资45亿港元。医药股份等3户企业IPO正在推进。

  市属重点国企参与PPP项目20个

  报告显示,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参与PPP项目20个、涉及金额1890亿元,分别占全市的55%和82%。据悉,PPP项目是指公私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

  市地产集团钓鱼嘴南部片区土地整治项目计划引入资金53亿元,目前已到位资金20.68亿元;鹿角项目计划引入资金18.3亿元,红岩村大桥计划引入资金45亿元,均已完成招投标工作。

  目前,正在推进寸滩水厂、大足龙水污水处理厂、第三垃圾焚烧发电厂、第四垃圾焚烧发电厂、市郊铁路渝合线、轨道九号线、轨道三号线项目以及南充至大足高速、黔江至石柱高速、渝黔高速扩容等PPP项目的前期工作。

  此外,为了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加大对贫困区县的扶持力度,将重点推进对酉阳、彭水、巫溪、城口4个贫困县(自治县)的精准扶贫工作。初步确定4个县3年实施扶贫开发项目1465个、涉及金额12亿元,目前已启动第一期扶贫开发项目16个,拨付到位资金3.15亿元。

  重庆晚报记者 何浩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何浩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