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大遭广岛逆转遗憾再获世俱杯第四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浩明 编辑:李莎宁 2015-12-21 09:53:3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0日,广州恒大队球员保利尼奥(右三)攻入一球后,用展示此前受伤队友邹正球衣的方式庆祝。当日,在日本横滨进行的2015年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三四名决赛中,亚洲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不敌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队。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新华网日本横滨12月20日电(记者王浩明)在20日晚进行的世俱杯三、四名决赛中,广州恒大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日本的广岛三箭队连入两球逆转。继2013年获得第四后,恒大再次遗憾未能登上领奖台。

  这就是足球,开场4分钟就打入一球的恒大曾经如此接近梦想,但广岛队却用恒大四分之一决赛逆转绝杀墨西哥美洲队的方式让恒大“还债”。中国足球要想站上国际足坛顶级赛事的领奖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是恒大五年里在国际比赛中遇到的第六支日本球队,此前他们对日本球队保持着压倒性的战绩优势。这次交手在一开始似乎也重复着历史。第四分钟,广州恒大就幸运取得领先,李学鹏战术角球传中,埃尔克森头球攻门被门将挡出,郜林外围再射,歪打正着找到门前守株待兔的保利尼奥,后者顺势头球一顶,打入在本届世俱杯的第二粒进球。第10分钟,广岛三箭打出反击,米基奇在右路突破后左脚弧线球兜远角,球擦着横梁高出。第24分钟,佐藤寿人连续在恒大禁区两次制造威胁,但他的头球被李帅奋力扑出,此后他的射门又打在边网上。

  接下来的一分钟,属于在半决赛中受重伤的邹正。现场上千名中国球迷齐声道数,在比赛时钟走到25分钟时,齐齐举起点亮的手机,高喊邹正的名字。

  第28分钟,张琳芃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折射后击中门柱,恒大险些扩大比分。第42分钟,恒大逃过一劫,丸谷拓也的射门已经越过了李帅,但在门线前补位的梅方将球顶出横梁。上半场结束恒大一球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阶段进入了一个沉闷期,双方都找不到太好的机会。但杀机正是蕴藏在看似平淡之中,第70分钟,广岛三箭开出角球,替补上场的巴西外援道格拉斯后点头球破网,比分变成了1:1。

  被扳平后,恒大打得有些混乱,门前险象环生。而广岛三箭则在一次次尝试后终于再次敲开了恒大的球门,第83分钟,浅野拓磨接队友传中头球攻门击中横梁,道格拉斯头球补射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为2:1。补时阶段,于汉超禁区前转身打门稍稍偏出。

  “我们可能有些松懈,但对手的表现的确比我们好,他们在体能、思想和战术的准备上都非常充分,这是一年的收官战,我们尽力打好比赛,但有时候还是会出现种种问题。”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在赛后说。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浩明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