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青岛”号结束21世纪海上“丝路”航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耀杰 王梦馨 编辑:李艳华 2015-12-20 21: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青岛12月20日电 (胡耀杰 王梦馨)记者20日从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北京时间12月19日23时36分,由中国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第一人郭川率领的国际船队驾驶“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顺利完成总航程约一万海里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

  “中国·青岛”号自10月21日从母港青岛出发,在60天的航行中,先后造访上海、广州、香港、新加坡、斯里兰卡美瑞莎、印度孟买、埃及亚历山大、意大利热那亚、摩纳哥,历经亚非欧九个港口城市。通过在停靠城市中开展经贸推介、法显文化、帆船运动、旅游品牌、侨务等活动,促进了青岛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人文、旅游商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青岛”号是一艘超级三体大帆船,至今保持着57天13小时34分钟06秒的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世界纪录,是世界上航速最快的远洋帆船之一。本次航行活动前不久,“中国·青岛”号曾经过12天3个多小时的漂流,创造了人类首次驾驶无动力帆船采取不间断、无补给的方式穿越北极东北航道的世界纪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耀杰 王梦馨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