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栋国:已有74人因非法“占中”被定罪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5-12-17 10: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香港12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16日表示,截至11月30日,已有74人因非法“占中”被定罪。

  在去年发生的非法“占领行动”期间,大量示威人士在全港多处举行大规模非法集结,在多个地点持续发生大范围的冲击甚至暴力事件。

  黎栋国当日在立法会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在这些事件中,共有955人因涉嫌干犯各种罪行而被警方拘捕,另有48人于违法占领事件后被捕。截至今年11月30日,共有216人已经、正在或将会经司法程序处理,当中有177人已完成司法程序,其中有114人须承担法律后果,包括74人被定罪,以及40人须签保守行为(一种处理刑事案件的判罚)。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