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世锦率中共友好代表团访澳并做经济方面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赖海隆 李弘扬 编辑:李艳华 2015-12-11 20: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刘世锦率中共友好代表团访澳并做经济方面报告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在报告会上。

  刘世锦在回答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中新社悉尼12月11日电 (赖海隆 李弘扬)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率中共友好代表团11日在悉尼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的建议》报告。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学者、华侨华人和工商界代表出席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世锦主要介绍了“十三五”规划的四个要点,包括经济增长速度、经济增长模式、发展理念以及新出台的具体政策。

  刘世锦说,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这种变化是合乎国际经验和经济发展规律的。虽然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但是经济新增量仍然是全球最大的。中国的增长模式也从依靠投资、出口和廉价劳动力等转变为更多地依靠内需、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创造更具有可持续性的新模式。

  未来五年中国的发展将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刘世锦介绍说,我们要提高创新的份额和技术含量,同时协调不同地区和人群发展的差距。把绿色发展看成一个动力并且坚定不移地实行开放政策,让发展的成果为人民所共享。

  刘世锦表示,“十三五”规划不仅对中国是重要机遇,对澳大利亚及各国也是机遇。中国和各国都在转型期,今后中国与各国的合作重视的不是数量,而是质量,这也将有利于发展具有活力的和可持续的中澳关系。

  刘世锦一行是应澳大利亚自由党邀请于12月9日至12日访问澳大利亚。访问期间,刘世锦一行会见了自由党主席阿尔斯通、工党联邦议员悉苏伟、工党联邦参议员邓森等,与外交贸易部、国家评估署、国库部官员集体座谈。在11日的报告会后,接受了澳洲中文电视台、澳洲天和电视台、澳洲中文广播电台、香港电视广播(澳洲)有限公司等媒体采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赖海隆 李弘扬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