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微博大V收入超2亿元 平均每位年收800万元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何冰 2015-12-10 08:32: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博上那些大V一年到底收入多少钱,真的有人会主动给大V们打赏吗?昨日,微博首次揭露了月均阅读量大于10万的大V们的真实收入。在昨日的微博在V影响力峰会上,微博宣布月均阅读量高于10万的“头部作者”有25.3万,今年发博量同比增长64%,人均每天发布微博11条,博文阅读量同比增长83%,每条微博的平均阅读量达到9800次。而这些作者在今年前11个月内共计获得收入超过2亿元,平均每位作者年收入近800万元。

  随着微信等平台不断的发展,新浪微博也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区别于微信这一社交平台,微博的媒体属性越来越强。今年前11个月,微博上垂直领域专业作者已经达到230万,覆盖47个行业,其中月均阅读量超过10万的“头部作者”,在微博获得收入超过2亿元。对此,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微博将从品牌价值、用户价值和商业价值三个方面,推动垂直领域作者进入新媒体的黄金时代。

  已经有10个领域如时尚、美妆、股票等,“头部作者”的规模超过5000人,作者规模扩大也带动了内容消费的活跃。例如在股票领域,微博上“头部作者”规模超过6000人,同比增长70%,阅读量同比增长89%。目前微博上日均个股股评量达到30万条,活跃股民规模近800万,成为快速成长的股票讨论和交易参考平台。

  而在如今,通过不同的渠道,粉丝已成功转化为现金流。今年前11个月“头部作者”收入来源也更加丰富,仅粉丝打赏就给作者带来超过4400万元收入,付费阅读推出不到半年,200多位作者也获得2800万元收入。来自微博的广告分成收入达到1.28亿元。(记者 孙雨)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