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取新版百元错币多了“眉毛” 炒家称能卖200万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12-09 10: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取新版百元错币多了

  图新鲜,从银行换了一张新版100元人民币,没承想回到家仔细一看水印上多了一道“眉毛”。

市民取新版百元错币多了

  “错币”确系真钞

  8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李先生手里的这张“错币”。正如李先生在网上及电话里描述的一样,这张100元人民币的毛主席水印图中,眉毛上方多了一道眉毛状的图案。之后记者与李先生一同来到东营一家商业银行,该银行工作人员用验钞机检验后确定,这张“错币”是真钞。

  据介绍,大约一周前,李先生到垦利县一银行取了一万元钱,因为还没见过“土豪金”的新版人民币,他便从柜台处换了一张新版100元人民币,“回到家仔细一看,水印图像上多了一道眉毛,竟然是张‘错币’!”

  “从网上也查了一些资料,确定正常的纸币上不应该多出来这一笔,也就更确定了是一张‘错币’,就把消息和图片发到了网上。”李先生说,将“错币”信息发到网上之后,便有不少北京、上海的投资公司联系他,表示可以帮他联系拍卖公司或者买家,“不少都说能卖到100万元到150万元,有的甚至说能卖到200万元。”

  “‘错币’应该有一定市场,但朋友告诉我,拍到几十万上百万的都是炒作。”李先生说,

  错币没那么玄乎,其实就是残次币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所谓错币,其实是指在印刷过程中,产生细小差错或因其他原因而造成印刷错误的纸币或硬币,如色彩偏差、小移位、小斑点等小误差,但其更多的是收藏、拍卖市场上的概念。

  而在官方说法中,并没有“错币”这一说法,只有在印刷过程出现差错的残次品,由于和正常合格的标准不同,这样的货币又通常被称为“不合格产品”。

  “我们并没有‘错币’这一说法,只有残次币的说法。”东营一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很“个性”的纸币,“除了现在技术进步之外,还因为都是一大版印刷,一旦出现错误也不太可能是单独一张。”该工作人员说,由于一些“错误”非常小,很难被发现。同时该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这种“错误”是如何造成的他们并不能进行鉴别,“只能鉴别真伪。”

  此外,该工作人员说,现在市面上的一些“错币”,其实是不法分子改造或伪造过的,“验钞机检验,显示也是真的。”一旦被发现,银行将予以回收,并会追究相应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