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会见科摩罗总统伊基利卢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依军 编辑:何冰 2015-12-05 23: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2月4日电(记者杨依军)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约翰内斯堡会见科摩罗总统伊基利卢。

  习近平指出,中科建交40年来,双方始终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帮互助,两国关系顺利发展。中方愿同科方全面加强各领域合作,将中科传统友好优势转化为惠及两国人民的实实在在成果。双方要巩固传统友谊,密切各领域各层次友好交往,加深政治互信。要深化务实合作,中方坚定支持科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努力,愿鼓励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积极参与科摩罗发展建设,拓展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开发、海洋、渔业等领域合作。中方愿同科方扩大医疗、教育等人文领域交流。中方愿同科方就气候变化、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环印度洋事务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沟通和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伊基利卢表示,科摩罗对科中关系十分满意。科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特别是在科摩罗实施的抗疟项目使科人民极大受益。科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今天上午在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上提出的对非合作重要举措,愿参与“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基础设施建设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依军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