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笑掉下巴”成真:山西女孩大笑致下巴脱臼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芹 2015-12-04 09:3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3日讯 开玩笑时,我们经常会说“小心笑掉下巴”,没想到还真有这事儿。昨晚,家住太原市桥东街的孟女士就因开玩笑笑得太过,导致下巴脱臼,经口腔医生手法复位才得以恢复正常。

  昨晚,两个女孩匆匆忙忙跑到解放军第264医院急诊科,其中一个女孩含糊不清地说着一些让人听不懂的话,另一个女孩着急地说:“医生快点,下巴掉了”。原来,23岁的孟女士和朋友们开玩笑,笑得太过,结果下巴脱臼了,口腔科医生立即给予手法复位,并强调一些注意事项后,两人离开了医院。然而半小时后两人又回到了急诊,还是下巴脱臼,口腔科医生再次复位,再三叮嘱后才让两人离开。

  解放军第264医院口腔科主任赵和平提醒,下巴脱臼是指下颌关节的脱臼,有的人吃饭咀嚼时会导致下巴脱臼,有的人说话急促时会导致下巴脱臼,还有的人开怀大笑时会导致下巴脱臼。如果下巴总是脱臼,可能是因为下颌关节出现了疾病,可能是腮部肌肉或下颌韧带有损伤,患者要注意针对下颌关节进行训练,平时做一下脸部按摩,捋一捋腮部的肌肉和韧带,不要偏侧咀嚼,平时多补充一些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等微量元素。而且要注意自己的情绪,避免大喜大悲造成下巴脱落,脱臼的次数越多越不容易恢复。脱臼复位后要将下颌制动2—3周,下颌开口不超过1公分,可配合针灸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