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餐饥饱不定还熬夜 花季少女检查出胃癌晚期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12-02 10: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全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等消化道癌症继续“名列前茅”;让人痛心的是,这些患者中不乏年轻人的身影。近日,记者在武警湖北总队医院获悉,一位花季少女竟被确诊为胃癌晚期。

  18岁女孩杨琦(化名)来自湖北鄂州,中学毕业后来汉打工,卖过衣服、端过盘子,也发过传单。由于平时难以按点吃饭,饿一顿饱一顿的杨琦偶尔会感到上腹胃区有些胀痛,但喝点热水,按摩下也能缓解,后来隔三岔五就来这么一出,小杨便到药店买了点胃药,服下后勉强好转,便没把这事放在心上,一忙就到半夜。

  谁知,一个月前,小杨疼痛加剧,每次恨不得蜷成一团。到医院做胃镜检查,医生怀疑有肿瘤。最近到武警湖北总队医院消化内科一查,科主任张平摇头说:“患上胃癌无疑,发现较大面积的胃溃疡,及不规则占位性病变,且癌细胞已向腹腔内肝门、腹膜、肠系膜、肝脏等部位侵袭,很遗憾已到了晚期。”

  “如果提早发现,还有手术机会。”张平惋惜地说,胃癌、结直肠癌是我省的高发恶性肿瘤,且并非是老人的“专利”。张平曾接诊一位50多岁的妇女,因频发眩晕来院就诊,偶见上腹胀,隐痛不适,大便也无异常,为了彻底排除肠道病变,做了一个肠镜,结果就发现距肛门不远有一团三四公分的息肉,很快通过内镜切除,阻止了可能发生的癌变。

  张平强调,消化道早期肿瘤症状并不明显,有的确诊患者也不典型,但如果年满40岁以上,平时还有腹痛、腹胀、黑便、消瘦、烧心、便秘或腹泻等情况的市民,尤其还有消化道肿瘤家族史,不妨做个胃镜或肠镜,明确病情,让自己和家人更安心。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