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显示:七成应届高校毕业生满意就业结果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2015-11-28 20: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春11月28日电(记者赵丹丹、李双溪)东北师范大学28日发布的《中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报告》显示,72.28%的2015届高校毕业生对就业结果表示满意。

  报告是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项目,通过对全国20余万应届大学毕业生和历届近5000个创业大学生进行问卷分析汇编而成。

  报告显示,67.93%的应届高校毕业生认为就业与专业相匹配。应用型专业和学习成绩好的大学生就业岗位与专业匹配度高。68.66%的毕业生认为目前工作与职业期待具有吻合因素,职业期待吻合度较高的前三个因素是“工作地点”“兴趣爱好”“发展前景”。

  “薪酬待遇”和“发展前景”是毕业生在选择就业单位时最看重的因素,“工作稳定”“工作地点”和“专业对口”是毕业生选择就业单位区域时考虑最多的因素。

  高职高专毕业生对“工作稳定”“解决户口”和“专业对口”的关注度要显著高于其他类型高校;在“工作稳定”“专业对口”和“家人意见”上的关注排序依次为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而在“发展前景”上的关注度排序依次为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