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给你8万 你只出2万8” 男子称报恩留8万冥币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11-27 11: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50多岁的王老伯,在萧山进化镇平平淡淡生活了一辈子,前几天却遭遇了一个电视里的桥段。

  11月8日早上,王老伯正在自家房屋前面的田里耕地,大约10点钟,一辆白色轿车缓缓开来,在田边停下。下来一位年纪比王老伯略小一些的中年男子,衣着光鲜。

  王老伯正纳闷,男子就朝着老伯走来,露出了热情的笑容。

  男子一开口便问王老伯父亲的姓名。王老伯说了,男子就更热情了,握着王老伯的手,连连大喊“恩人”。

  “我打听了好几个村里的人呢,可算找着恩人你了!”男子说,他的父亲,在抗日战争时期在萧山打工,当时条件艰苦得了重病。多亏王老伯的父亲收养救治,这才挽回一条命。

  “我父亲走之前,可是拉着我的手跟我说这件事啊,让我一定要找到恩人,一定要来报恩。”男子自称姓李,来自福建。

  淳朴的王老伯没有太多怀疑,赶忙将男子迎进家里。老王伯说,父亲早已去世了。男子连连惋惜,婉拒了王老伯的招待,掏出一叠红纸包裹着的物件。

  男子说,既然恩人不在了,就在恩人牌位前祭拜一番。

  他说,按照他们的风俗,两家都出一笔钱。他这边的钱,早早用红纸包上,“是新加坡元,折合人民币,大约8万多元”。王老伯这边呢,出2万8,两头钱一合,10万8千元,也是代表吉利。

  祭拜后,他的8万元留下,王老伯的2万8他就带走。

  王老伯信了。特意去银行取了好不容易存下打算年底交养老保险的2万8千,来完成了这个仪式。

  两叠钱红纸一裹,三炷香上毕,男子客客气气道谢,带着2万8千元扬长而去。

  王老伯的儿子一回家,一听这事就急了,肯定被骗了。果不其然,打开那叠红纸包裹的“新加坡元”,居然全是冥币!

  王老伯当下就惊呆了。

  民警通过辖区内监控发现,男子的车悬挂的是假牌照,很快离开了萧山。民警一路追踪,终于在嫌疑人换下假车牌之后将他锁定。

  嫌疑人李某,福建厦门人,1964年生,小学学历,以前因诈骗被抓过。

  11月12日中午,民警与厦门当地警方在李某家前蹲守一天一夜,终于将李某一举抓获,从身上搜出赃款。

  李某自称来萧山做服装生意,生意失败后,又干起老本行。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