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部: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尚处调试试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芹 2015-11-26 16: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2014年11月5日,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正式启动。为保障APEC期间空气质量,天津和河北的石家庄等10个城市实行机动车尾号单双号限行。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中新网11月26日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今日在介绍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指出,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尚处在联网调试的试运行阶段,到本月底,将有20个城市率先完成重点公交线路的交通一卡通系统升级改造和实地测试,初步实现互联互通。

  交通运输部26日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交通运输2015年更贴近民生10件实事的进展情况,并回答媒体关注的问题。

  刘鹏飞称,我们一直在大力推进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程,到本月底,将有20个城市率先完成重点公交线路的交通一卡通系统升级改造和实地测试,初步实现互联互通。

  他介绍,至于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也取得了重要进展,现在这三个地方的交通主管部门都在推进这项工作。北京市交通委牵头制定了京津冀区域交通一卡通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了区域交通一卡通清分平台建设、业务规则制定等工作,三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正在加紧组织开展区域内部分公交线路的升级改造。其中,北京市已完成交通一卡通卡面设计,正在同步开展卡片、终端测试及系统开发,年底前重点开展对铁路枢纽周边以及与天津、河北毗邻的公交线路升级改造;天津市已完成市级交通一卡通软硬件平台搭建和清分结算核心系统开发,年底前重点在滨海新区和武清区开展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升级改造工作。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建设了省级清分结算平台,组织石家庄、邯郸、保定、张家口、承德、沧州、廊坊等地加紧开展部分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系统升级改造工作。但需要说明的是,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尚处在联网调试的试运行阶段,由于系统较为复杂,技术难度高,涉及面广,目前线路覆盖范围还不够广,卡片发售地点也不够多,刷卡设备、卡片信息、后台系统等有可能出现一些技术问题,会对乘客的使用造成一定影响,还请大家给予谅解。各地在试运行过程中,将按照工作预案及时解决这些问题,逐步实现正常有序运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