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前60天 2016年春运火车票将于11月26日开售

来源:新华网 作者:樊曦 编辑:李艳华 2015-11-24 22: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樊曦)记者24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按照铁路火车票提前60天发售的规定,2016年春运火车票将从11月26日起开始发售。

  11月26日起,旅客可订购2016年春运图定旅客列车火车票。其中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等三种渠道的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的预售期为58天;春运增开旅客列车的火车票自12月16日起开始发售,预售期为40天。

  铁总有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春运期间,铁路总公司将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488对,比2015年春运增长14.5%。其中图定旅客列车3048对,增开旅客列车440对。

  为进一步方便务工人员购票,2016年春运,铁路部门对务工人员购票推行新的服务举措。一方面打破车站专窗只能受理5人以上务工团体票的限制,务工人员个人也可到车站窗口提报购买增开旅客列车车票的需求,铁路部门将根据需求提报情况科学安排运能,更好地满足务工人员的购票需求;另一方面,将临时增开客车的预售期缩短为40天,并且根据需求可以安排继续增开列车。

  为了保障学生顺利返乡、返校,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票的各项服务。2016年春运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2016年1月10日至2月29日。铁路部门在此期间将采取提前预售学生票和预留学生票额的方式。

  此外,铁路部门表示将进一步严格售票管理,加大打击倒票力度。一是强化实名制售票;二是铁路公安部门将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倒票行为;三是加大对火车票代售点的监督检查力度;四是严格内部售票管理,对违反售票纪律的铁路职工,一律调离工作岗位,对涉嫌倒卖车票的,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对因管理不善或者失职,造成本单位发生倒卖车票问题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管理干部责任。

来源:新华网

作者:樊曦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