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校教练带女学员开房 一氧化碳中毒致男死女残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何小敏 汪次安刘三瑞 编辑:刘仁军 2015-11-20 09:12:46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从韶关市中院获悉,该市仁化县某驾校男教练李某带女学员杨某到某旅店开房,因一氧化碳中毒造成李某死亡、杨某十级精神伤残的悲剧。后杨某起诉向旅店老板黄某索赔。日前,韶关中院终审判决黄某赔偿杨某8.7万余元。

  据案件承办法官介绍,2014年2月的一天晚上,李某与杨某学完车后一同入住黄某经营的旅店。进入房间后,两人在卫生间一起洗澡,洗毕,到床上发生性关系,然后入睡。次日中午时分,旅店服务人员查问住客是否退房时,发现情况不对劲,遂拨打报警电话。

  民警到场后用钢钎撬开房门,见到李某裸体低着头跪在卫生间的地板上,热水器的花洒还在流水,而杨某沉睡在床上。随后,医生赶到现场,经对李某检查,证实其已死亡,而杨某仍有呼吸、心跳,尚存部分意识,遂送往医院救治。经过80天的住院治疗,杨某虽被抢救过来,但被法医鉴定中心鉴定为:一氧化碳中毒迟发性脑病致精神障碍,伤残10级。

  事后,杨某将旅店老板黄某告上法庭,诉请判赔经济损失15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黄某作为旅店的经营者,本应对其经营场所尽安全保障义务,却违规使用应当报废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导致了伤亡事故发生。而杨某作为一个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有相应的认知能力和处理能力,应对自己选择使用的房间及洗浴设施是否具备安全条件负有一定的注意义务。于是认定黄某应担责七成。经计算,杨某的各项损失合计为11万余元。据此,法院判决黄某赔偿杨某经济8.7万余元。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何小敏 汪次安刘三瑞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