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腊八节”火车票今开售 猴年春节抢票大战逐渐升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11-19 08: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腊八节”火车票今开售猴年春节抢票大战逐渐升温

  中新网11月19日电(生活频道 刘旭辉)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火车票预售制度,今起可购买1月17日“腊八节”火车票。按照最新购票规则,可通过三种方式购买。腊八被视为春节的开始,腊八以后,返乡过节的人将为购票忙碌起来,一年一度的火车票抢购大战即将拉开帷幕。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火车票呈现出了新的变化,如“乘意险”、身份核验等,乘客购票时需要留意。

  腊八节车票今开售 三种方式可购买

  从今天起,旅客可购买腊月初八的火车票。从习俗上来讲,腊八节之后,猴年春节就逐渐进入高潮,大量在外务人员也将走上返乡之路。从今天开始,猴年春节火车票抢购大战也悄然打响。

  从去年12月开始,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新政实施即将满一年,旅客逐渐适应了60天的“超长预售期”。离春节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已有许多人摩拳擦掌,为猴年春运火车票做准备。

  多位在北京工作的网友告诉中新网生活频道,春节期间,从北京出发的列车特别紧俏,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赶上节日依然一票难求。“为了能顺利买到车票,特别关心火车票的新闻。毕竟离过年还有那么久,时间不好确定,只能看看新闻,算着什么时候开始抢票。”一位河南籍网友表示。

  目前,旅客可通过三种方式购买火车票,即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热线。

  猴年春运购票新变化:可买乘意险 可“变更到站”

  从下周四(11月26日)开始,2016年春运火车票全面开售。与以往相比,今年春运火车票有一些新的变化,提前了解可帮助网友们更顺利购票。

  首次在12306网站购票的用户,购票前要留意自己的身份核验结果。此前,若首次在12306网站购票,部分乘客可在网上成功核验身份,无法核验的,到火车站或代售点办理即可。日前,由于铁路售票系统升级,乘客身份信息若无法核验,则需要持身份证到火车站窗口核验。

  另外,铁路部门已推出铁路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服务,即“乘意险”。“乘意险”保费3元,最高保障30万元意外身故、伤残和3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金。乘客在12306网站购票时可自愿购买,车站及手机客户端暂不支持购买。

  此外,根据火车票改签新规,在原车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且没有换取纸质车票的,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可在网上办理“变更到站”,已取得纸质车票需到售票窗口办理。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中新网生活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