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水山体滑坡过渡性安置房选址确定 7天内完成规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5-11-17 19:47:4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3日22时50分许,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来自浙江消防总队警犬搜救队的官兵带着警犬,寻找可能存在的生命痕迹,好几只警犬被尖锐的石子划破四肢,经过消毒处理,它们又继续投入搜救。中新社记者 陈杰 摄

  中新网丽水11月17日电(记者 胡丰盛 奚金燕 李婷婷)2015年11月13日22时50分左右,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目前抢险救灾工作仍在进行。截至17日16时许,共搜救出人员27人,已确认26人死亡,11人失联,现场累计清运土石方3.38万方。

  尽管现场持续降雨,救援难度较大,但党政军联合救援指挥系统依旧全天候高效运转,手工作业和大型机械相配合,机械一刻不停、人员轮番休息,尽最大努力搜救失联群众。截至目前,党政军及社会各界共投入现场救援力量2300余人,搜救犬7只,大型机械60余台,渣土车80余辆,全力开展救援工作。“合成孔径干涉雷达”24小时监控受灾点边坡情况,最大限度减轻山体滑坡带来的损失。

  灾害发生后,牵动万人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踊跃捐款,支援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记者了解到,由莲都区民政局负责接收、调配社会捐赠物品,莲都区经商局负责应急物资调配供应,开通“丽水市莲都区财政局非税收入结算分户(区民政局接受捐款专户)”、“丽水市莲都区慈善总会慈善款专户”、“丽水市莲都区红十字会赈灾捐款专户”,接收社会捐资,专款专用,并在支付宝阿里公益开通里东爱心捐赠通道。目前,累计接收社会捐赠物品价值约85万元。大米、油、矿泉水、方便面、饼干等生活保障物资充分。截至17日16时,赈灾捐款账户累计接收社会捐款总额2042960.06元,调配救灾物资约94万元。

  为全心做好善后服务,记者了解到,现场已抽调520人,组建善后“一对一”服务工作组,扎实开展接待、联络、安置等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共走访受灾户家属77户140人,逐一了解受灾户亲属基本情况,及时安置群众129人,收集群众诉求31件,针对小孩就学、家属陪护吃住费用等17个问题开展协调帮助解决。

  为了帮助受灾群众尽早重建家园,目前已选定东弄坑口的8亩土地为里东地质灾害过渡性安置房项目建设地点,地质专家队已对迁建安置地进行地质灾害评估和地质勘查,计划在7天内完成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并完成集体土地调剂工作。初步选定里东村西南方向的3个地块为安置地块,立即启动安置地块的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快速启动登记核查工作,及时开展农房理赔工作,目前,农房受灾严重的27户已经明确承保范围,其中26户进入理赔程序,1户正在审核确认。其余受损农房正在核查中。(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