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千元食品颠下车 市民捡到快件找了半夜还失主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袁鹏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11-17 15: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14日下午在枣庄市中区,一辆快递小货车行驶中颠掉了两箱价值不菲的保健食品,市民齐国良捡到后,先是骑电动车追快递小货车,又找民警协助,找到半夜,终于找到了失主。

  “我当时骑着电动车,看见前边一辆小货车颠了一下,接着掉下来两个挺精美的纸箱。”齐国良说,11月14日下午5时许,他骑电动车经过市中区解放南路与348省道交会处时,前面行驶的一辆快递小货车一颠簸,车上两件保健食品颠落到道路上,而小货车的司机没有发现。齐国良见司机没有停车,捡起两箱食品放在电动车上,全力追赶小货车,不过齐国良的电动车根本追不上小货车。

  追赶了一番之后天已经黑了,齐国良说,当时心想这两箱东西看起来不便宜,如果丢失了,承运人将会承担一笔数额不小的赔偿。齐国良平时参加义工的活动,他迅速联系了枣庄义工联盟组织的副会长刘春华。刘春华和义工通过联盟QQ群、朋友圈等渠道发布招领信息。齐国良和义工还找派出所民警帮助,民警接到消息后,立即查找相关车辆。

  经过大家的努力,两箱食品的承运人得到了消息,急忙和齐国良联系。晚上10点,在文化路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承运人孙先生见到了齐国良,齐国良将两箱食品交还给了孙先生。原来孙先生是快运公司的驾驶员,货物被颠掉的时候没有注意,开车行驶很远才发现两箱食品不见了。孙先生说,这两箱保健食品价值8000余元,如果真的丢了,将承受不小的损失,多亏好心市民捡到后,费好大的劲找到他,将两箱保健食品还给他,实在是太感谢了。(记者 袁鹏)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袁鹏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